English

国产特制红曲获美国专利

2001-01-19 来源:光明日报 刘之椰 我有话说

由北大维信公司生产的特制红曲,日前获得了美国专利,其专利名称为:Methods and Composition Red Rice Fermention Products。北大维信是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出生产工艺专利申请的。红曲是食、疗两用的传统中药材,隋唐时期便有“以红曲煮肉”的记载。北京大学教授张茂良等人以大米为原料,利用现代生物技术、以独特的工艺制成红曲,再经红曲霉发酵进行提取,制成中成药血脂康。血脂康具备了现代中药的所有条件:一是有效成分明确,疗效显著、稳定。临床观察证明,血脂康在降低血清总胆固醇、血清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动脉粥样硬化指数等方面有显著疗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